抱走小鱼干

磕到哪对,写哪对

【宇宙鸿荒】非典型校霸

一发完

白切黑学生会主席胡 x黑切白校霸熊

微理珂生

圣诞快乐呀


//

【今晚八点东门胡同口见】


手机震动声从抽屉里传来。

正值下课期间,教室里打闹声、叫喊声、嬉戏声汇聚一起笼罩着整个教室。在教室的最后一排,趴在桌上的人将头放在手肘上,一只手盖住自己的耳朵,红白相间的校服盖在头上,想要将喧闹的声音隔绝开来。直到抽屉里传来阵阵响声,他才堪堪将捂住自己的耳朵的那只手拿了下去,在似垃圾堆里的抽屉里摸索着,早上吃的塑料袋,不知哪天发的卷子,边角已经卷成麻花儿似的课本,短暂的震动并没有让人很好的掌握好方向,手机在众多杂物的堆积下埋没了踪影。


【今天学生会有事,晚上就别等我吃饭了】


手机再次震动了一下,强烈的震感让摸索的人一顿,朝着震源的方向探去,手摸到抽屉底端,终于在书卷中将手机拯救了出来。打开手机,两条消息并列的出现在屏幕中央。田鸿杰挪了挪头,沿着课桌边露出了一只眼睛,睡眼惺忪的看了眼这两条短信,看了看发件人,不甚在意的点开了第一个,用着不顺手的左手,只简单的回了个好字。


又将第二个对话框调了出来,身子又挪了挪将头放在了桌子上,从课桌沿边露出两个眼睛,额头抵着桌子,右手和左手并用的回复着对方


【好哦】


手指顿了顿,不太清醒的脑子迟钝的开始运转起来,盯着屏幕好一会儿才慢慢悠悠的发了出去


【今天晚上有事,就不和你一起走了,不要太辛苦啦】


看到发送成功后,才满意的将手机丢回了抽屉里。正巧上课铃响起,田鸿杰打了个哈欠,将头上的校服一把扯了下来随手一扔。衣服带着一阵风直扑向赵珂的脸上。好巧不巧校服红色的部分挡在赵珂的正中间,远远望去像是盖上了红盖头。赵珂手上的动作一停,沉默、沉默、再沉默。没有下一步动作的赵珂,让田鸿杰心里一跳。缓缓的将衣服抽走,正好对上赵珂如利刃般的眼神。田鸿杰下意识地躲避眼神,又瞥见手机屏幕上输掉的界面。田鸿杰吞了吞口水,打圆场地笑了笑。赵珂目光移向了手机,再一抬眼,眼神里已满是杀气“知道什么叫排位赛吗”话语间的怒气已然遮掩不下,那要将田鸿杰生吞活剥的语气,让田鸿杰拖着凳子往后挪了好几步。


电光火石之间,赵珂抄起桌上的书朝着田鸿杰砸去,田鸿杰身形一闪,书从田鸿杰耳边擦过,直奔斜角而去,只一瞬身后传来书撞击墙壁的声音。田鸿杰正想得瑟一下,就听见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排位赛我倒是不知道,但是我相信检讨书你们肯定不陌生啊。”


赵珂和田鸿杰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班主任手里拿着课本,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肩膀倚在后门处,嘴角威胁的笑意伴着怒气从话语中带出“赵珂,你的准头没有田鸿杰的准啊。”


那看似调侃的语气,让田鸿杰和赵珂立马安分起来。看着两人端正的姿态,班主任散步似的走到两人跟前,十分顺手的将放在桌上的手机拿到了手上,又如同笑面虎一般对着赵珂说“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随后又看向田鸿杰说道“还有你”


田鸿杰瞟了眼,眼睁睁看着手机被没收的赵珂,乘着对方还没有从没收手机的噩耗中清醒过来,赶忙先下手为强,想将自己从苦海中脱离出来,“老班,我又没玩儿手机”


田鸿杰本就生的俊俏,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清澈的眸子委屈的望着对方,总叫人不舍得惩罚他。奈何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班主任早已习惯这个两副面孔的学生,只是笑眯眯的看着田鸿杰说道“下午一共四节课,你睡了整整三节课”班主任顿了顿笑容立刻从脸上消失,声音也变得严厉起来“你这午觉倒是睡得久,几位科任老师都来找我反映情况了”这比变脸还来的快的情绪转换,着实让田鸿杰有些没反应过来,班主任也没过度说些什么,慢步走向了讲台。


目送班主任上讲台后,田鸿杰感受到了那要将自己活剐似地目光,本想凭着自己多年功力,忽视掉这让人难舍的目光,不料前有班主任在讲台上看似在向全班讲道理,实则时不时注意着自己的一举一动,旁有一台定时炸弹,随时准备着趁老师不注意干掉自己,这让田鸿杰感到压力山大,好在班主任即兴发挥的时间短暂,紧着落了一大截子的课程,只是抒发了一会儿情感后便开始今天的教学任务。


这下,田鸿杰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赵珂一人身上,若是眼神能杀人,田鸿杰觉得自己就命丧于此也不为过。如何平息一个打排位失败并没收手机的竹马,田鸿杰凭着多年的经验,立即作出了判断。先调整了一下位置,再余光注意着赵珂的动态,最后凭着与老师斗智斗勇的积累下来的经验,预判着班主任在讲台上的动作,借着班主任转身写板书的那一瞬间,田鸿杰快速凑到赵珂耳边嘀咕了几句,赵珂眉头一皱,脸上的不满明晃晃的表露出来,理亏的田鸿杰只好继续退让,一番讨价还价后,赵珂的脸色渐渐的好转起来,田鸿杰肉疼的捂着自己的钱包。谈判期间,为防止外部因素干扰,田鸿杰以独到的素养,用余光注意着班主任的动向。这也让割地赔款条例进行的如此顺利。交易谈成之时班主任心灵感应地转过了身,田鸿杰瞬间坐直身子,手握着笔看着黑板。


班主任转过身后,恰巧与田鸿杰四目相对,看着班主任带有惊喜的目光,田鸿杰心中隐隐升起了一股不祥的预感,又扫视了一眼班上的其他同学,个个都低着头想要将自己埋在书里。田鸿杰暗叫不好,此时想要移开目光已是于事无补。


在班主任亲切的点名下,田鸿杰硬着头皮站了起来,一旁的赵珂捂着嘴巴,幸灾乐祸的神情用手也挡不住,周围的同学像看待勇士般的眼神看着自己,田鸿杰这下确信,自己怕是中了个大奖。


田鸿杰支支吾吾的表现,让周围人的目光进而转为了怜悯,秉着有福独享有难同当的优良品质,以及某胡姓学长传授的要死也要拉个垫背的思想,田鸿杰毫不犹豫的将身旁的赵珂拉入了这场大型社会性死亡现场中,当然,赵珂作为优秀学渣代表,继承了学渣的所有技能,自然也是不能领会老师所要得到的答案,两人就这样在全班同学同情的洗礼下,被迫接受了罚站一节课的安排。


一节课说快也快,在两人的明争暗斗中接近了尾声。


快下课了,班上的同学开始躁动不安,这个教室是整栋楼里食堂最远的一个教室,作为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的赵珂来说,和田鸿杰打嘴炮和吃饭之间,赵珂欣然选择后者。所以在下课铃响起后,赵珂放弃了和田鸿杰无意义的斗嘴,一个箭步冲向了门口。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田鸿杰作为赵珂的多年好友,在赵珂躁动不安的肢体语言中,看出了他想要逃离自己冲向食堂的心,所以,田鸿杰十分机智的在赵珂逃离之际,拉住了他。


赵珂动了动身子,贴着后颈的衣服被人生生的扯住。秉着我可以忍,饭不可以忍的干饭精神,赵珂一个起势,胳膊就朝着后方打去,天然的身高优势,让田鸿杰轻松的挡住了赵珂的攻击。两人扭打在一起,可惜赵珂因重重原因惜败。这场草率地打架,以赵珂妥协而告终。赵珂看了看教室,除了几个优等生围在讲台上和老师探讨题目外,教室里坐在位置上的人已是寥寥无几了。


识时务者为俊杰被赵珂体现的淋漓尽致,在盘算着已经抢不到饭后,他果断地放弃了挣扎,以二大爷的姿势坐到了位置上,但脸上依旧挂着对田鸿杰的不爽,心里盘算着怎么敲诈田鸿杰一顿。田鸿杰也坐了下来,不多说话,将自己的手机从课桌下方递给了赵珂。赵珂接过手机后无语的看了田鸿杰一眼“你知道今天学校有糖醋里脊吗?”


赵珂将手机扔到了田鸿杰身上,翻了个白眼,咬牙切齿道“你要是想秀恩爱,什么时候不行,非得吃饭的时候??”


田鸿杰一愣赶忙打开手机,发现聊天界面还停留在自己和男朋友的对话上,尴尬的笑了笑,调出另一个聊天界面,又将手机递了过去。赵珂扫了一眼,二话没说转身就朝后门走去,田鸿杰拿着手机追着赵珂,将赵珂拦在了后门处“别走啊”


赵珂抄着手倚着门框淡淡的瞥了眼田鸿杰“不去”顿了顿又道“我记得某人前几天才对某学生会主席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且对着我发毒誓说自己不逃课不打架不早退不迟到,还励志要和他男朋友考上同一大学。”说完,打量着田鸿杰“怎么这才几天,就暴露本性了?”


田鸿杰摸了摸鼻子指着手机说道“这不一样,再给你看个东西”说罢,田鸿杰调出了一个页面,将手机凑到赵珂眼下,赵珂不耐烦的随意扫了两眼。苏文浩三个字大咧咧的躺在视线中央,赵珂眉间一紧,接过手机仔细看了起来。这是篇关于学生会的帖子,帖子里有关于全市学生会主席与副主席的评价与排名。在苏文浩名字底下出现了两个极端的声音,其中谩骂声尤为的多,一看ID是另一个学校的学生。看完后赵珂眉头渐松,朝着田鸿杰挑了挑眉“这有什么,苏狗被骂也不是一天两天了,难道每一个骂他的人我都要打回去?”田鸿杰也不言语,只是用眼神示意他往下看。谩骂声中也夹杂着其他的声音,其中一条明晃晃的出现在赵珂眼前。


ID LLL

【说实话,苏文浩长得倒是真的帅,而且成绩也好,家境也好,就是挑男朋友眼光太差】

ID MMM

【什么!苏神竟然有男朋友。到底是何方妖孽,将苏神给祸害了】

ID LLL

【还有谁,他们学校的赵珂呗】

ID HHH

【就是那个脖子上纹满图案,然后在学校横行霸道,欺男霸女的赵珂?】

ID LLL

【对,就是他。据说这人长得五大三粗,是强迫苏神和他在一起的】

ID HHH

【天哪,苏神的男朋友竟然是他】

ID LLL

【不只是苏神,听说他们学校的学生会主席胡宇桐在和田鸿杰谈恋爱】

ID RRR

【胡说,我男神怎么可能跟那种人在一起】

ID YYY

【楼上好好说话,我们田鸿杰怎么了,长得那么乖巧可爱。怎么就不能在一起了。还有赵珂长得巨好看。楼上不要造谣】

ID QQQ

【u1s1,赵珂和田鸿杰长得是真不错。就是性子太混了,别看一个乖一个柔。听说脾气特别不好,还曾经把人打伤,最后那人退学走了】

ID LLL 

【他俩本身就不是个好东西,也就是仗着自己有点家世。就蛮不讲理,把人逼退学都是常规操作,听说他们还杀过人呢】

ID UUU

【楼上别血口喷人,我认识他们。他们性子可好了。就是人有点傻,两个小学鸡。就是成绩有点不理想而已】

ID LLL

【楼上别洗了,你们不知道去年的圣诞节事件嘛】

... ...

 

  

田鸿杰再一抬头,赵珂周身围绕泛泛杀气,止不住的往外溢,赵珂点了点屏幕“你要揍他?”


田鸿杰点了点头“嗯,是和他约的,赌上了我们学生会的名声”


赵珂扭了扭脖子,活动着筋骨。将田鸿杰的手机死死攥在手里,誓要将它捏碎的架势,转头看向田鸿杰轻蔑的笑了一声“学生会的名声算什么,敢造谣我”赵珂牙齿紧咬,一字一句从齿缝里挤了出来“他、死、定、了”


“谁死定了”不知何时出现在后门的班主任突然出声将两人吓了一跳。望向班主任,田鸿杰脸色一变,反应迅速的将赵珂的手一把揽下来放在背后,本想着偷摸着将手机换到了自己手上,再将手机往宽大的袖口一送,万事大吉。却独独没想到最后死在了赵珂手上。眼睁睁看着赵珂挣脱了自己的手,一脸狗腿的将手机递到了班主任的手上“老班,这是田鸿杰同学的手机。我刚才看到他在玩,就想举报他来着。”


班主任一脸孺子可教的表情轻拍了拍赵珂的肩膀“不错,很有觉悟。那你们明天一人交一份1000字的检讨”又看向一旁的田鸿杰笑眯眯的说道“田鸿杰同学得再写1000字,重点陈述一下为什么会睡三节课,明天上课前放到我办公桌上。”

 


//

天渐渐暗了下来,食堂里的同学也陆陆续续的走回了教室。窗外的树遮挡住了路灯散发出来的光,只有头顶上暗黄的灯光照在棕调的长桌上。胡宇桐将盖在脸上的书拿了下来,放在桌上的交叉的腿落到了地上,手上的书轻扔到桌上后伸了个懒腰,又软塌塌的靠到了椅背上。余光看向一旁,苏文浩依旧敲着键盘,胡宇桐捋了捋挡住自己视线的头发,懒洋洋的将头回到椅背上询问道“还有多久”


苏文浩盯着屏幕,嘴唇轻抿,左手按着键盘,右手拿着鼠标时不时的晃上一晃,默了片刻答道“三分钟”


胡宇桐点了点头,用手揉了揉眼睛,似是想起什么,动作一顿“一会儿去高二走一圈?”


苏文浩敲下回车键,对着胡宇桐微一点头,郁闷的说道“今天赵珂没回我消息”


“小熊就回了我一次然后就没动静了”胡宇桐安慰道,将书又拿了回来随意翻到“但是他说今天晚上有事不和我一起”


苏文浩手上动作一停想了想“最近他们好像没什么事”又继续忙了起来。


“所以要去看看嘛”胡宇桐随意翻弄了几页却无心阅读,又重重地将书合上。


“嗯,也不知道赵珂有没有好好吃饭”苏文浩皱着眉头回答到。

 



//

“你懂什么,吃你的饭”田鸿杰瞪着眼看向赵珂,嘴里还不停咀嚼着刚刚嗦进去的粉。


赵珂嫌弃将筷子一扔,打量着四周的环境“这就是你承诺的大餐?”


田鸿杰又猛地嗦了口粉点了点头“小伙子,你不要总是盯着牛蛙”说完不满意的打量着赵珂说道“苏文浩都把你养叼了,我记得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赵珂冷哼一声“我以前?我以前怎么了?还有我和苏文浩没有关系。倒是你,胡宇桐要是知道你又吃路边摊... ...”赵珂话没说完,田鸿杰连忙打断道“先说好,今天的事就咱俩知道。要是胡宇桐知道了”田鸿杰话语一顿,威胁的笑容浮现在脸上“不是你死,就是你亡”


赵珂耸了耸肩,丝毫不把田鸿杰的威胁放在眼里。

 




//

面对胡宇桐的询问,最后一排的同学耸了耸肩回答到“我不知道,回来的时候就没看见他俩了。但是上课的时候,班主任叫他们去办公室一趟,现在可能在办公室吧”


胡宇桐道了声谢,皱着眉头看向一旁的苏文浩。苏文浩沉思片刻抬头看着赵珂的座位。


“现在是晚自习时间,堵在门口干什么”远远的班主任就看到有人堵在后门口,于是厉声喝道,原以为又是赵珂等人,但走近才发现是个外班的学生。


胡宇桐不动声色地拉了拉身旁的苏文浩示意他回神,又对着老师浅浅一笑“老师好,我是胡宇桐”胡宇桐本就长得俊朗,意气风发的模样让许多少男少女为之倾倒,不仅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早早拿到了保送Q大的资格,无疑成为了任何老师心中的心头好。又是学生会主席,超强的办事能力,稳妥的行事风格,谦谦有礼的为人处世,更是在老师和同学面前赚足了好评。


班主任也是听闻这届高三的传奇人物,神色变得温和起来语气也不自觉地缓了下来“胡同学啊,有什么事吗”


胡宇桐噙着三分亲切的笑容,侧了侧身子说道“老师,麻烦问一下您田鸿杰同学和赵珂同学有找您请过假吗”


班主任听到这话一愣,顺着胡宇桐让出的空隙看去,两个椅子孤零零的摆在过道中央,位置上的人却不知去向。班主任一看,眉头紧锁,朝着班级问道“你们有谁知道田鸿杰和赵珂去哪儿了”


胡宇桐和苏文浩对视了一眼,大约是猜到两人逃课了。胡宇桐立刻反应过来说道“老师,我们学生会在晚自习要商讨确定元旦晚会最后的事宜,两位同学身为学生会的一员,是要参加的,所以我们就把这两位同学叫过去帮忙了。”班主任一听,狐疑的看了胡宇桐一眼,但胡宇桐神色坦荡,又温和谦卑的解释道“我们担心这两人忘了给老师请假,所以我来替他俩向老师您请个假”


学生会的幌子就是好用,再加上说话的是学生会主席。听到优等生这么说,老师很大气的同意了。在两人临走前,班主任似是想起什么,叫住了他们,并从兜里掏出两个手机递给胡宇桐说道“那麻烦胡同学把这两人的手机给他们拿回去,顺便告诉他们,今天是他们运气好。我办公室锁坏了,下次可就不是这么简单还手机的事了。”胡宇桐神色未变,只是拿着手机的手紧了紧,谦和的朝老师微笑的点了点头。


转身离开教室门口,胡宇桐脸立刻垮了下来,凭着对田鸿杰的了解打开了手机,还没来得及退掉的帖子摆在胡宇桐和苏文浩面前,胡宇桐翻看着手机里的内容,脸色越发的难看。苏文浩在一旁的脸色也变得不好起来。


两人无言的回到会议室,胡宇桐只是将田鸿杰的手机递给苏文浩,苏文浩了然地打开电脑,手指在键盘上快速地敲击着,一行行代码不停的在电脑屏幕上显示,最后,苏文浩轻敲了回车。一个名字出现在电脑面前。


两人对视一眼,默契的同时起身收拾着东西。


走在路上,胡宇桐对着手机发送着什么,苏文浩在前面带着路,身后的胡宇桐烦躁的薅了薅自己的头发,最后调出了一个号码打了过去。


电话没响两声,就接通了“怎么了胡大主席”爽朗的声音从那头传来“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胡宇桐现在心情十分烦躁,也省了客套话,直奔主题“麻烦你个事,我刚才给你转了个东西,你看看”胡宇桐语气有些不善。电话那头的廖俊涛自是听了出来,说了句稍等。过了片刻,廖俊涛的声音再次响起,与之前明亮的声音不同,这次的声音里透着些许严肃“这件事我会处理的。我不会让他去的,他们打不起来。”


胡宇桐应了一声,揉了揉眉间,叹声道“这次的事就算了。那个帖子我已经让苏文浩黑掉了,是时候该整肃一下了”


“好”廖俊涛语气也变得低沉起来

 




//

看着空荡荡的巷口,田鸿杰和赵珂两眼茫然的看着对方,又看了看已经指向八点半的手机,一时竟不知说些什么。被放鸽子了,他们俩作为校霸,居然被放鸽子了?对方学校是不要面子的吗?


正当两人不知如何结束着尴尬的场面时,田鸿杰依稀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田鸿杰”


田鸿杰身子一僵,不敢置信地回头看去,胡宇桐从暗处朝自己走来。


哦豁,田鸿杰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


“苏文浩?你怎么在这儿”一旁的赵珂看清胡宇桐身后的人问道。


苏文浩也不解释,只是走到赵珂面前,赵珂这才看清苏文浩的脸色差极了,苏文浩低着头拉起他的手委屈的说道“你都不等我吃饭”声音闷闷的从下方传来,赵珂心虚的摸了摸鼻子,打着马虎眼“这不是有事嘛”


苏文浩也不多问,只是继续委屈的说道“我饿了,我们去吃牛蛙吧”看着苏文浩可怜巴巴的眼神,赵珂心软的点了点头。苏文浩在暗处牵起了赵珂的手,温热的触感在接触的一刻,让赵珂下意识地防备起来,警惕的绷紧身子。苏文浩没有拉动赵珂,便知道是自己心急了。但是自己又舍不得放手,两人在黑暗中僵持着,防备状态后,赵珂逐渐恢复理智,手心的触感传来,温热的手掌传来阵阵温度,那是苏文浩,不是旁人。赵珂在心里默念着。想起苏文浩委屈的声音,身体渐渐松了下来。苏文浩脑子里正在打架,放与不放的纠结在手被轻捏下打断,苏文浩惊讶的回头看向赵珂,赵珂红着鼻子笑着看着他。苏文浩感觉身边放起了万千烟火。什么胡宇桐,什么打架,一瞬间都抛掷脑后。只想着拉起赵珂离开这里,过个愉快的二人世界。


赵珂迈着步子跟在苏文浩的身后。从田鸿杰身边经过,赵珂感到一股力拉扯着自己的衣服下摆。将只知往前冲的苏文浩拉了回来,停下脚步,回头一看田鸿杰拉着自己的衣服,一脸哀求的看着自己。友情和爱情,这样的千古难题,赵珂在当下毫不犹豫的将衣服扯了回来,看了眼在暗处的胡宇桐,又看了眼田鸿杰。给了一个祝你好运的眼神,便和苏文浩快速离开了现场。


最后一层保护伞走了,田鸿杰只想立刻隐身。但现实终究要面对,胡宇桐慢步走到田鸿杰跟前,田鸿杰生生的往后退了两步,胡宇桐受伤的眼神让田鸿杰讪讪地笑着又往回走了三步“老胡啊,这件事我可以解释”


胡宇桐也不说话,只是失望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将身子侧了侧,避开了田鸿杰。


田鸿杰心里一紧,开玩笑自己好不容易追到的人,怎么也得哄回来。“老胡,胡胡,胡总”田鸿杰放软声音解释道“我”


还未等田鸿杰开口,胡宇桐转过身看了田鸿杰一眼“我记得你答应过我的”委屈的口吻让田鸿杰心都要化了。


为了保持自己高大的形象,田鸿杰连忙凑到胡宇桐跟前哄道“我真不是故意逃课的”


胡宇桐又看了他一眼,那眼睛里透出的受伤让田鸿杰心里更加的愧疚起来“好吧,好吧这次是我不对。我认罚,你说罚什么。”


田鸿杰壮士断腕般的狠下心来承诺道“这样下个月考出最后一个考场怎么样”


胡宇桐眉宇间带着哀伤叹了口气说道“我记得你说要和我考同一个城市的”


田鸿杰立刻上道的说道“这样我每科加做一套试卷”


胡宇桐又重重的叹了口气“可是你好多题都不会啊,小熊”


田鸿杰立刻心领神会“你不是要给我补课吗,补,这周就开始补。”


胡宇桐善意的摇了摇头“你不喜欢补课,我知道。我说了好多次你都不愿意,我不想逼你的。但是我很想和你在同一个城市啊”胡宇桐又用受伤地语气说道“但是你”话说一半,又叹了口气。


田鸿杰看着胡宇桐被伤透的神情,立刻慌了神急切地说道“谁说我不愿意,我可愿意了。真的!!”说罢还怕胡宇桐不相信,又立刻说道“我不仅愿意补课,之前你说的错题集,我回去马上做。怎么样”


胡宇桐微抬头看向田鸿杰,迟疑地问道“真的?”


田鸿杰重重地点了点头,拉着胡宇桐就往回走,边走边说“现在我们就回学校,我们马上就补课。不不不,我回去先弄错题集,然后你再讲。”田鸿杰絮絮叨叨地在前面规划。


胡宇桐任由他拉着走,若是田鸿杰此刻回头便会发现,现在的胡宇桐哪儿还有刚才哀怨的样子,那眉眼间得逞的笑意都快溢出来了。


END


评论(3)

热度(3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