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走小鱼干

磕到哪对,写哪对

【宇宙鸿荒】一切不以断绝往来的分手都叫打情骂俏

这是一篇小情侣闹别扭又快速和好的小甜饼

短打

一发完

主宇宙鸿荒  

微理科生




“不是吧,又是我”


夜已深,天上依稀挂着几颗星星,闪着微弱的光。一阵风吹过,云层悠悠的遮挡住了零星光亮,天空一片暗黑,偌大的城市本应陷入了黑暗的笼罩中。但五彩斑斓的霓虹灯打破了这份平衡,在整个夜里显得格外夺目。


霓虹灯处传来了阵阵喧闹,毫无章法的歌声汇聚在一起,充斥着人们的耳膜。坐在沙发上的人聚在一起,骰子的声音与歌声交汇,似是在为歌曲和着声,几人围坐在一起,将手中的骰子摇的哗哗作响,拿着骰盅的手势五花八门,虚张声势般的炫着技术,试图在气势上压倒对方。紧张的气氛随即展开,数字合着手势,在骰盅上面比划,时而低语,时而高亢。开盅的那一刻,胜败已定,赢者带着傲气的笑容,看着惨败的人。觥筹交错间,一声哀嚎刺穿了低声的喧闹。


田鸿杰看着手中的骰子心里咯噔一下,桌上满满当当,东倒西歪的酒瓶旁,还放着不知被谁激动时糟践的水果盘,零食袋里的东西已经所剩无几,往地上一瞧,散落一地的薯片被人踩的稀碎,时不时的还有不明液体砸在上面。他眼角一跳,抽了抽嘴角,又看了看骰盅里不尽人意的点数,默默的移动了骰盅,企图在这生死存亡局中来一场无人知晓的老千行为。


在快要得逞之际,一只邪恶的手将田鸿杰的手死死的按在了桌上。输赢就在一念之间,最终田鸿杰以巨大的劣势败北,并承担了此次娱乐活动的全部消费。


看着洋洋自得的罪魁祸首,田鸿杰愤愤道“也就是你有男朋友,我打不赢你俩。要不然你今天绝对出不了这个门”。面对田鸿杰的威胁赵珂并不放在眼里,并欠揍地朝着田鸿杰吐了吐舌头,然后十分亲昵地挽住了在一旁的男友嘲讽道“你也可以找一个啊”


情爱之事向来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在场的都知道田鸿杰才分手不久,这会儿还处在所谓的失恋期。此话一出让大家都有了兴趣,在酒精的作用下,大家的胆子都变得大了些,也不再顾及情谊面子,借着这个由头开始抒发内心悲痛,有人痛哭流涕,有人拍桌而起,有人连声质问,有人浅声低语,这一场景好不热闹。


更有甚者开始了红娘行为,对在场的单身狗们施以援手,人们开始借着网上的段子,让现场的单身狗们尝试着,随意拨打电话,将人放在表白墙上,路过包厢的第六个人就上前要微信,酒精在人们的大脑里持续发挥作用,让现场的人都变得十分亢奋又大胆。


到了田鸿杰这儿,人们开始出着各种损招。在百般过招后,最后敲定直接走进一个包厢现场找人要微信,田鸿杰本就是个脸皮薄的人,众人说什么他也不肯,最后有人逼急了直接承诺,若是田鸿杰应了这局,那这场单由他来买。


田鸿杰挑了挑眉看了他一眼,眼看着有戏,那人继续加着筹码。田鸿杰本就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与前任的感情纠纷也是闹得人尽皆知,人人都想凑个热闹。田鸿杰犹疑了片刻,最后在钱和面子上,果断选择了钱。


看着欣然同意的田鸿杰,众人都开始沸腾起来,有好事者跑出去打探情报,看看哪个包厢有看头,有的人开始煽风点火,有人出着鬼点子,有人在旁看着热闹。作为当事人的田鸿杰,内心毫无波澜,只是静静地看着在他眼前晃悠的人。最后好事者跑了回来,连报了几个房间号。众人一脸期待的看着田鸿杰,只见田鸿杰当着大家的面,开了瓶新的酒,仰头将那瓶酒全数喝下。田鸿杰脸上肉眼可见的变红,随后晃晃悠悠的离开了座位,众人在后面傻眼的看着他,眼看着他要走出包房时,好事者又将房间号重复了几遍。


田鸿杰酒量不好,尤其是喝的急了之后,更是醉的没法。好事者说的几个房间号,田鸿杰一个也没记住,只记得走出房间门去别的房间坐坐。正要走出包厢,田鸿杰和来人撞了个正怀,坐在包厢里的人都惊讶的看着来人,只见来者先看了田鸿杰一眼,然后便将人一把搂住,和房间里的众人点了点头就算是打了招呼,随后就想带着田鸿杰转身离去。房间里的人都没料到这一变故,都呆愣的看着来人。


最后,还是赵珂反应过来将人拦了下来“胡宇桐,就这么一声不吭把小熊带走,未免也太不厚道了吧”


胡宇桐瞥了一眼说话者,又看着怀里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人,淡淡的说道“你就是这么照顾他的?赵珂”


赵珂听闻心虚的往旁边的男友身边靠了靠,胡宇桐又看向挡在赵珂面前的苏文浩皱了皱眉头“管好你的人”。


苏文浩不置可否地看着胡宇桐随后一笑“这句话还给你”,说罢还朝着田鸿杰的方向挑了挑眉。


胡宇桐脸色一暗,众人都看出了胡宇桐心情不好纷纷打着圆场。胡宇桐也没说什么,只是又看了苏文浩一眼,苏文浩直视着胡宇桐的眼睛,周围的人都不敢言语,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两个大佬之间暗潮汹涌的对决。


就在此时,怀中的人半睁开眼睛,头晕晕乎乎的,视线皆是朦胧,依稀勾勒出了眼前人的轮廓,田鸿杰轻哼了一声低喃了一句老胡,声音传入胡宇桐的耳里,让他周身的气场软了下来,低头看向靠在肩上的人又沉沉的睡去。胡宇桐再无逗留的心思,扶着田鸿杰往外走。


背后的赵珂突然出声叫道“胡宇桐,就这么带人走了,我们还要不要面子了”


胡宇桐眉宇间隐隐带着怒气,回头看向赵珂,赵珂躲在苏文浩的身后也不胆怯,硬气的盯着胡宇桐。正和胡宇桐暗自较劲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后脑勺,苏文浩将赵珂死死的挡在了后面,赵珂一愣,嘴角不自觉地向上一勾,在身后叫喊到“江湖规矩,胡总自己定下了不会忘了吧”


苏文浩一听这话,眉眼间的笑意瞬时在脸上绽开,他知道赵珂是在帮他报上次的仇。


胡宇桐自然也记起了那次,苏文浩在酒桌上想带走赵珂,胡宇桐就是不放人,连让人喝了好多酒,最后还是田鸿杰小声求情,苏文浩才顺利把人带走。现在风水轮流转,胡宇桐也不过多言语,手一伸,有眼力见的人利索的开了一瓶酒递到了胡宇桐的手上,胡宇桐没有丝毫犹豫,拿着瓶子仰头喝下,瓶子里的酒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的消失,不过几秒钟的功夫,胡宇桐已经解决了一瓶。将手中的空瓶一递,新的一瓶又送到了胡宇桐的手上,胡宇桐瞥了一眼赵珂,随后又将瓶子里的酒尽数喝下,速度未减分毫。就这样桌上又多了三瓶空瓶。胡宇桐用手一擦,挑眉看着赵珂,赵珂看向苏文浩,看着旁边笑的都起褶的人,叹了口气,朝着胡宇桐点了点头,胡宇桐不客气的丢下一句狠话,带着已经不省人事的田鸿杰匆匆离去。


看着胡宇桐渐渐消失的背影,众人松了口气,有人凑到赵珂身边崇拜的说“你可真够胆大的,敢让胡宇桐喝酒”


赵珂笑嘻嘻的看着对方说道“就今天莫说三瓶了,就是三十瓶他喝了,还得谢谢我呢”


有人不屑的嘲笑赵珂吹牛,赵珂也不解释,只是一脸高深莫测的坐在那里,吃着苏文浩喂的水果。


对方见赵珂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忍不住好奇的问道“为什么啊”


只见赵珂将食指放在唇中央轻声一嘘,朝着他的方向神秘的说道“天机不可泄露”




// 


阳光透过窗户溜进房间洒在墨绿色的床单上。床上的被子卷成一团,将里面的人裹在一起,透过窗户的阳光,照进被子里企图将床上的人唤醒。床上的人转过身继续将头埋在被子里,这么一动,被子碰到了床头柜上的杯子,杯子落地,碎片和着水一起溅到房间四周,也将床上的人彻底唤醒。


田鸿杰睡眼朦胧间,半睁开眼睛,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视线一片模糊也没看清什么东西,头又落在了枕头上。片刻,田鸿杰突然惊坐起来,再次打量四周,熟悉的陈设和醉酒后身体的不适,唤醒了田鸿杰昨晚的记忆。包厢里的骰子、赵珂的手、被迫买单、无聊的单身游戏、以及,田鸿杰迟疑的打量着房间,脸色愈发的难看,昨晚自己真的看见了那个狗哔——前男友,然后还被他带了回来。田鸿杰急忙下床,地上散落了一张纸,虽被水润湿,但上面的字还依稀看的清:


你身上那件衣服我帮你洗了,给你换的你的睡衣,衣服自己取,地方没变。

洗漱间里的洗漱用品都给你备好了。

手机在客厅充电,记得拔充电线,放回原处。

早饭在桌上,你醒了估计已经冷了,别偷懒,记得在微波炉里热一下

最后,吃完饭不要走,等我回来,家里的东西随便动,但别弄乱了

我有事出去一下,醒了给我打个电话。

 

田鸿杰用舌尖顶了顶右腮,随意的将纸丢在了桌上,熟门熟路的走到衣帽间。打开平时自己放衣服的柜子,里面挂满了衣服,田鸿杰皱着眉头挑了一件顺眼的拿了出来。走到洗漱间,墨绿色的杯子上放着一只挤好牙膏的牙刷,田鸿杰也没丝毫诧异,欣然的接受了胡宇桐所做的一切。洗漱完后,田鸿杰走到客厅,拿起手机,拔下充电线,走到卧室放到床头柜上。又回到客厅,看了眼餐桌上的早餐,皱了皱眉,回到衣帽间换下衣服,将睡衣丢进了脏衣服筐里。


翻看着手机,没有未接来电。很好,田鸿杰咬牙切齿地调出赵珂的微信,以一副要将手机按坏的架势,愤怒的按着屏幕。一边打着字,一边走向玄关处换鞋。就在这时大门突然被开,田鸿杰下意识的将手机放到身后。门口的胡宇桐看见田鸿杰没有丝毫惊讶,也未说什么,只是将门重重的合上。田鸿杰吓了一跳。胡宇桐朝着餐桌一看,责备的看向田鸿杰,田鸿杰心虚地笑了笑。胡宇桐走向餐厅,将手中的菜放到桌上,回头一看,田鸿杰还站在门口。胡宇桐也不恼,只是淡淡的说道“把鞋换回来,吃早饭”


田鸿杰一听,当即就想跟他对着干,梗着脖子说道“我要回去了”


胡宇桐手上动作没停继续收拾着刚买回来的菜“你们寝室四个人,赵珂在苏文浩那儿,小李回家了,蓬蓬跟他那个小男朋友在外面玩儿呢,你又没有带钥匙的习惯,你准备回哪儿啊”说完,拿起桌上的早点放在一旁,又将锅里的醒酒汤开火热上,随后拿起挂在一旁的围裙套在身上“你过来先把醒酒汤喝了”


田鸿杰目瞪口呆的听着胡宇桐的话,诧异的说道“你怎么知道我没带钥匙,万一我记住了呢”


胡宇桐无奈的看着田鸿杰“昨天是我给你换的衣服”


田鸿杰一时无语,想了想只好乖乖的坐到了餐桌上。不一会儿,胡宇桐就把醒酒汤端到了田鸿杰面前,小心的嘱咐道“刚热好,有些烫,慢点喝”田鸿杰敷衍的点点头,用勺子盛了一大口送进嘴里,只一瞬间就被烫的叫了起来,胡宇桐习以为常的将早就准备好的凉水递给他,田鸿杰也没不好意思,赶忙接过,含了一口水包在嘴里,等着疼痛感渐散,才将水咽了下去。


胡宇桐看着田鸿杰没事后,才转过身忙自己的事。田鸿杰这下才开始吹着气,慢慢的喝着汤。


“中午想吃什么”胡宇桐问道


“都可以”田鸿杰正吹着气,后又想了想改口道“吃牛排吧”末了又加了句“分手前那次的那个”


胡宇桐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了。田鸿杰有些惊讶,胡宇桐对于分手这个词竟然没有反驳,这样想着本应该高兴的事,现在心里却有些生气。


田鸿杰一边看着胡宇桐忙碌的背影,一边慢悠悠的把碗里的汤喝完后,敲了敲碗,胡宇桐转身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他的碗,看着碗里空空如也,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随后将碗收了回来“去沙发上玩会儿,饭好了叫你”田鸿杰点了点头坐到了沙发上。打开手机,赵珂的大名正正的在屏幕中间显示出来,田鸿杰看了看身后忙碌的胡宇桐,想了想后走向了卧室,果断地滑向了绿键。


欠揍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田鸿杰言语间的咬牙切齿,并没有让赵珂感到害怕,赵珂依旧笑嘻嘻的问道“怎么样,又帮你免了一单,感谢我吧”


田鸿杰皮笑肉不笑的回到“要不是你,我都摊不上买单这事”


赵珂也不恼“做人嘛,要诚信啦。再说了,最后那个单还不是别人买的”


田鸿杰回头看了眼胡宇桐的位置,转头低声说道“他给了你多少好处,让你卖了我啊”


赵珂笑嘻嘻的回到“自然是个好价钱啦,熊总要相信自己的价值”


“赶紧过来接我”田鸿杰恨恨地说道


对面突然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过了好一会儿,一个低沉的男声从电话那头响起“他没空”紧接着就是嘟嘟嘟的挂断声。田鸿杰感觉自己太阳穴突突地跳。很好,田鸿杰面无表情的看着手机,赵珂你完了。




// 

饭桌上,摆满了田鸿杰爱吃的菜。田鸿杰在座位上坐如针毡,胡宇桐像以往一样,给自己夹着菜。田鸿杰越吃越心慌,胡宇桐暧昧不清的态度让他有些心虚,秉着最坏不过被按在床上打一架的后果,索性心一横,把筷子一放,将话挑明“胡宇桐,我记得我们已经分手了”


胡宇桐将手上的菜放到田鸿杰碗里回到“我不同意”


田鸿杰气的想翻白眼“那可是你亲口答应的”


胡宇桐盯着他说道“我怎么说的,你自己不清楚吗”


“但,但是,你就是说了”田鸿杰一听胡宇桐的话,有些心虚,但又想着这时候得硬气一点,于是说道“怎么,胡总现在想赖账呗”


胡宇桐听到这话,眉头紧皱,也没了吃饭的心思,将筷子啪的一声放到碗上,将两个胳膊肘放在桌上,身子前倾看着田鸿杰的眼睛问道“为什么想分手,你总得给我个理由吧”


田鸿杰眼皮一跳“就是腻了,怎么着吧”


胡宇桐眉间一松,右眉一挑“你昨晚可不是这么说的”


田鸿杰一听急忙解释道“喝酒说的话,你也信”


胡宇桐一笑“酒后吐真言”随后一顿继续说道“所以你为什么想分手”


田鸿杰一脸不情愿的说道“你老是管着我,跟我爸一样”


“说来听听”胡宇桐靠在做椅背上,手上交叉放在胸前。


田鸿杰想起心中的委屈,也不知哪儿来的勇气,劈里啪啦的就都说了出来“你每次都专制,总是想控制我;每次都按照你的意愿来,都不问问我的意见;每次我出去玩,还限制时间;最可恶的是,你居然禁止我喝酒;而且平时事儿也多,在家规矩也多”


看着胡宇桐一副审问的样子,田鸿杰心里极度不爽,就是想给他添添堵,特意在最后加了一句“最重要的是,你是我初恋,但是我不是你初恋,你还交往过好几个,凭什么啊,我也要多交几个男朋友”


胡宇桐听到前面脸色还算最后,独独到后面,脸色越来越黑,最后一把抓住田鸿杰的手,恶狠狠的说道“那你来说说,你想交几个男朋友啊”


田鸿杰止住了话,咽了咽口水,小声地说道“也就四五个吧”


胡宇桐觉得田鸿杰能把自己气死“四五个?”胡宇桐语气越发的低沉。


田鸿杰一看大事不妙,连忙甩开胡宇桐的手,奈何胡宇桐力气太大,将他攥得死死的。握住他的那只手,劲使得越来越大。最后田鸿杰委屈的喊道“老胡,疼”胡宇桐这才堪堪松了手。


田鸿杰揉了揉手腕,嘟囔道“野蛮人”


胡宇桐深吸了一口气“我没有想控制你,只是很多时候担心你。可能方法有些欠妥”胡宇桐看了眼田鸿杰叹了口气“好吧,这点是我不对,我改”又停顿了一下“至于不问你的意见,是每次问了你总是说好的,可以呀,听你的,所以后来我就不问了,再加上很多事我对你很了解,我觉得没有必要问,所以没问了。你要是想,我以后大事小事都可以问你”


田鸿杰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至于限制时间,是因为你每次都玩的太晚了,太不安全了,很多时候都是通宵,你早上又要上课,睡眠时间根本不够”说完像是想起什么,胡宇桐脸暗了下来“不让你喝酒,是因为你,你的酒量你自己没数吗,昨晚喝了多少,醉成那样。”胡宇桐反问道。


“也没多少”田鸿杰有些理亏,摸了摸鼻子,战术逃避似地移开了眼神


“最后”胡宇桐一顿“我是交往过一些人,那是遇到你之前”胡宇桐身子坐正,手放在桌上,注视着田鸿杰说道“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我不能改变过去,但我可以为你创造未来”胡宇桐稍顿了片刻,又继续说道“我可以肯定地说,田鸿杰”


胡宇桐叫着田鸿杰的名字,田鸿杰下意识地应了一声,眼睛正好撞进胡宇桐的眼里,那里面倒影着自己,只有自己“你在我的每一个未来里”


胡宇桐看着田鸿杰慢慢变红的耳朵,笑了笑继续说道“所以,我们还分手吗”


田鸿杰一愣,随后摇了摇头。


胡宇桐宠溺地笑了笑说道“吃饭吧”




// 


“所以,你们和好了呗”赵珂咬着吸管看着对面对着手机屏傻笑的田鸿杰说道


“嗯”田鸿杰敷衍的回答道


“所以,你叫我来干什么,看着你傻笑吗”赵珂一脸无语的看着田鸿杰


“老胡来接我了,先走了”田鸿杰突然抬头看着赵珂说到,也不等赵珂回答,自己拎着包飞奔出了门。


窗外,高个子男生兴高采烈的走到男人身边,男人伸手接过男生的包笑着对男生说着什么,男生笑着回应着。


赵珂坐在窗边,翘着二郎腿,咬着吸管悠悠的说道“所以啊,一切不以断绝往来的分手,都叫打情骂俏啊”


一旁的苏文浩,默默的将分好的小蛋糕端起喂到赵珂的嘴里。赵珂一边张嘴,一边看着渐行渐远的身影,直至不见。

 

 

END

评论(3)

热度(2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