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走小鱼干

磕到哪对,写哪对

【宇宙鸿荒】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被暗恋对象捡了(1)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被暗恋对象捡了”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捡了个媳妇儿”


一觉醒来,田鸿杰在陌生的房子里发现了给自己做饭的暗恋对象。自此,田鸿杰表示,就算是隔着印度洋,他都要把这根红线牵上。


这是一个暗恋的小甜饼


//


初冬,天阴,大风。


秋天才刚飘飘然离去,初冬的风便在城市上空汇聚起来,带着阵阵寒气又朝着四面八方散开,挑选着目标,随后一股脑的涌到目标周围,让人只得用手拢着自己的外套,以便御寒。


零星的灯光在居民区微弱的闪烁着,夜空沉寂了下来,抬眼望去,暮色似妖,悄无声息的浸透着整座城市,随寒风一起在上空悠悠然的行走着,时而穿过门窗,发出点点声响。夜幕已然降临,在几度颤抖后,点点灯火被黑暗所吞噬。整个居民区安静的沉睡在寒风呼啸的夜里。


只不过隔了几条街道却与居民区大相径庭,寒风和黑夜像是楚河汉界将城市割裂开来。


整条街道灯火通明,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在夜空中肆意发散,将夜空比作墨布,在上面随性勾勒出几道不同色彩的光线,挑衅般打破了黑夜的寂静。刺耳的音乐混杂和交汇的灯光一起笼罩着人们卸下防备的狂欢之地。


酒肉交欢处,无人在意已然流逝的时间,众人聚集在一起,酒杯碰撞溅出的液体,滴落在桌上的果盘里,欢呼声,笑骂声,盖过了水滴与陶瓷的碰撞,富有节奏感的鼓点敲打在耳膜上,让人不得不抬高音量交流。


浑浊的空气中,烟草味、酒精味、香水味散开又汇聚,散发出难以形容的臭味,气味制造者们浑然不觉,不能自已的发出古怪的声音,和着人群的欢呼声一起造势。


扭动着身体,衣物与衣物的摩擦,衣物与皮肤的接触,皮肤与皮肤的触碰,让人血液喷张,整个人仿佛充满了力量,身旁的人同样如此,人们眼中的兴奋,在极具张力的音乐下,和着暧昧的灯光,化为实质。


聚集的人群外,一人默不作声的看着热闹的人群,嘴角含着笑意将杯中酒一饮而尽,随后又拿起酒瓶,给自己续满。眼前的碎发遮挡住了他的视线,也挡住了外界的窥探。


他微一抬手,将放置在桌上的酒杯端起,送至唇边,仰头,尽数吞下。再次拿起酒瓶,整个酒瓶在他手中旋转半周,直到最后一滴不舍的离开瓶口落入杯中,他才堪堪将酒瓶放回桌上。


酒杯中小半杯液体,在昏暗的光线下,看不出个什么名堂来。他也不甚在意,将最后一杯也倒入腹中。桌上东倒西歪的酒瓶中,无一幸免。


他扫视了一圈,自嘲的摇了摇头,踉跄的朝着门口走去,眼前皆是重影,他不以为然,眼里只瞧着离他不远的厕所。


沉闷的空气压的人喘不过气来,他似是无意间被冲上岸的鱼,濒临死亡。忽的眼前的去路被挡住,他抬眼看去,眼前依旧朦胧一片,来者看着像妖怪,在他面前晃来晃去,让他头疼不已。


忽上忽下的行为让他忍不住伸出手按在了来者的肩膀上。使劲甩了甩头,眼前的人晃动的幅度小了些。


他满意的点了点头,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从对方身边走过。腿还未迈出,就被对方拉住,他疑惑的回头,眼前的景物愈发的模糊,他甚至看不清对方的脸,恍惚间看到对方略向上的唇角,此时他以自顾不暇,想睡觉的念头在脑中放大。


可手腕上总有什么东西牵制着他,阻碍了他的离去,他不满的用另一只手推了推。温热的触感从指尖传来,伸出去援救的手,被覆盖、包裹,昏沉的脑子已经发不出任何指令,他茫然的沿着触感的方向看去,拉着他的似是一只手,包裹着他的好似也是只手。


混沌的思绪在脑中翻搅,睡意爬上心尖,眼皮变得沉重,怎么也睁不开,身上的力气似是被手掌吸走,身子软了下来。带着清香的衣料贴在脸上,那是他失去意识前最后的印象。





再一睁眼,已是白天。


骄阳在天空悬挂,阳光穿过透明的玻璃撒在木制的地板上,窗外金黄的叶子片片落下,透过窗户往外一瞧,只一太阳高挂在空中,依稀的白色在蔚蓝的画布上留下点点印记,记录着自己的到来。


移开目光,他才注意到这个房间,黑白灰的主色调将整个房间置于沉闷的氛围之中,但简约却又不简单的陈设让房间有了人味儿。


抬头看向天花板,低调而不失格调的镂空设计包裹着吊灯,在雪白的墙壁上增添了一抹色彩,倒也不那么单调。


视线回转,手一撑,整个身子坐了起来,再次认真的打量了这个房间,他心里一沉,昨晚的记忆如潮水一般涌入脑海,一幕幕画面从脑中浮现又沉寂,循环往复。


真是人生的'高光时刻',丢脸都丢到印度洋去了,他如是想着,坐起后,宿醉带来的不适感在身体里作祟,喉咙干的发痒,对水愈发的渴望,也不顾是否能将脸面从印度洋捡回来,他预备出客厅给自己找点水喝。


咳嗽了两声后,他才缓缓下床,干净的地板上,一双墨绿色的绒毛拖鞋,整齐的放置在床下,看着模样应当没穿过几次。这样想着,后又起身,刚走两步似是想到什么,回头一看,床上的被子卷成一团,他面上不显心里却是过意不去,转身走回到床前,将被子叠整齐放置在床头。


正欲起身,余光瞥见了什么。扭头一看,一杯水放在了床头边上,适中的温度,让他心头一暖。发干的喉咙让他没再客气,将温热的白水喝了个干净。本想将杯子放回原处,后一想动作一停,又将杯子拿在手上出了房门。


与房间相同的风格,黑白灰三种颜色作为主色调布满了整个房子。


细微的声音从另一个房间传来。他细想着,朝着声音的方向走去。那人哼着小调,在厨房里忙活着。一抹白色的身影映入他的眼帘,轻薄的白色衬衫下若隐若现的脊背在灯光下愈发显眼,随着身体的转动,修长的腰身在眼前晃动。


他心里一紧,之前听见声音心里便有了猜测。只是他不敢相信罢了。


面前的人,侧身而立,袖子半挽,露出小臂,手臂用力时带出的线条,充满了雄性的张力。目光渐往上移,勾勒出他的侧脸,他懊恼的回想起昨晚‘精彩’的表现,心里担心着自己的形象。


但惊喜很快漫过了懊恼,他克制却又贪婪的用眼神描摹着他的轮廓,整个人如同掉进别人家的蜜罐里的小偷,又害怕又惊喜的享受着这片刻的甜蜜。这一次不再是远远的注视,也不再是人群中多次‘偶遇’的擦肩而过。


“你醒啦”


对方注意到了他的存在。


一转身,他吓的赶忙将自己的目光收了回来。不自然的朝着对方点头,那一双狗狗眼带着笑意静静的看着他。


他听到了自己不同寻常的心跳声,它跳的很快,仿佛要从胸膛跳出来,他大胆的对上了他的眼睛,他看到他黑色的瞳孔里倒影出他的身影,乱糟糟的头发,加上宿醉后差劲的脸色,让他整个人状态差极了。他慌乱的移开了目光,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试图将他的脏乱抚平。


得到自己的答复,对方笑着拿起手中的东西朝他晃了晃


“做了点醒酒的早点,你先在外面客厅等一会儿”


说罢,眼睛瞟见他握在手上的杯子,默默的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


“水在桌子上,要是想喝的话可以自己去倒。”


他在关心我,他被这句话扰乱了心神,让本就不平静的内心更加燥热起来。眼睛不由自主的跟着对方的身影移动,久久不能回神。


男人看上去很忙,厨房里排列有序的瓶瓶罐罐被男人弄得叮当作响,他慢慢从中抽离出来,深吸一口气,拿手搓了搓脸,心里不停的提醒着自己。


冷静、冷静,都是小场面,不就是暗恋对象嘛。想到这里他的心更乱了。他再次深呼吸,将脸埋进手掌里。再一抬头,发现对方促狭的看了他一眼


“放心我不会下毒的,不用在这儿盯梢啦”


他先是一愣,随后才意识到对方是在缓解气氛。这玩笑话一出,将他拨乱的心弦弹得阵阵作响,他稳住自己不平静的内心。指尖掐进掌心,疼痛让他扑通直跳的平息了少许。


他开口接着这玩笑话继续了下去


“你下吧,没事,我百毒不侵”


看着他还能接下自己的梗,男人放心了不少。继续和他逗乐道


“那我可好好研究研究怎么下毒了”


就这样一来一回,两人的氛围轻松了不少,他松开了手,姿势也随意了些,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对方搭着茬儿。被昨晚落在酒里的脑子也在聊天中回到了原位。他很快意识到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一个个念头从脑中划过,面上却是轻松的和对方攀谈着。


一会儿的工夫,饭也做好了,这样的机会他自然是不会错过,他自来熟的帮着男人一起端起了盘子。在愉快的聊天中,对方也没有注意到这些,两人一前一后的端着盘子走出了厨房,这样岁月静好的时光,让他感到满足。


虽是早点,但他注意过时间,已到了午饭时间。桌上的饭菜也不似早餐那样简朴。带着烟火气的肉香味散发出来,在白色陶瓷盘上显得愈发的诱人。这浓郁的饭香,让他不由的咽了咽口水。男人对自己的做饭水平很是自信,先将醒酒汤放在他的面前,带着玩笑的语气道


“毒药,要不要尝一尝”


他笑着端起面前的汤喝了一口,随后放下碗装作自己毒发的模样,压着嗓子摸着脖子奄奄的用气声说道


“好,毒”


说罢,脖子一歪眼睛一闭,靠在了椅背上。男人看着戏精似的他,哈哈大笑起来。听到男人的笑声,本演着尸体的他也忍不住笑出了声来。他睁开眼睛,坐直了身子,两人对视,又笑了起来。他不经意的在桌子底下擦了擦紧张的出汗的手,脸上依旧笑着和对方说笑着。


过了片刻,两人才堪堪止住,又低头喝起了汤来。话匣子一打开,便收不住了。


他顺着刚才的话头从刚才的玩笑话,慢慢引到了美食,这是个不容易出错的话题,他从主食谈到了小吃,从小吃谈到了学校的饭菜。就这样不动声色的将话题放到了学校上。


“说到美食,我觉得我们学校的鸭血粉丝还挺好吃的”


他像是在献宝一样对着对方说到。


“是嘛”


对方露出好奇的模样“你是哪个学校的?”


他端起碗吹了吹汤,用碗遮挡住了他的视线,像是才听到对方的话那般,将眼睛露了出来。


热气从碗里冒出,带着雾气,将他的视线模糊,澈亮的眼眸蒙上了一层无形的纱。男人盯着他心跳一停。他知他相貌出众,否则自己这样一个嫌麻烦的人,不会施以援手将他带回家。只片刻,他不经意的将眼神移到了桌上的菜上。


气氛变得奇怪了起来,他并没有让这样的气氛存在太久。


将丝毫未减的汤放在了桌上,咧开嘴笑着回到


“我是A大的”


他舔了舔嘴唇继续说道


“说到学校,我还没来得及谢谢你呢。”


他挠了挠头,略带抱歉的朝对方看了看,先是道了谢


“昨晚谢谢你了”


男人微笑的看着他,也算是接受了他的道谢。


他略一停顿,放下了手中的碗,右手无意识沿着碗口打转,看似漫不经心的说出了心中打了许多遍腹稿的话


“相遇就是缘,以后大家就是朋友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田鸿杰,是A大金融系大一的学生,以后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忙的,尽管来找我”


说罢,不急不缓的朝着男人微一笑。握成拳头的左手放在大腿上,光滑的裤子显现出几条褶皱。


听完他的介绍男人惊讶的看着他,提高的音量彰显他的惊讶,随后他笑着指着自己说道


“好巧啊,我也是A大金融系的学生”


看着田鸿杰也露出惊喜的表情,男人同样惊喜的继续说到


“我叫胡宇桐,今年大三”


放在大腿上的手渐渐松开,胡宇桐话音未落,田鸿杰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眼里带着点点星光,嘴角向上扬起就这样看着自己,这让胡宇桐想到了刚才的眼眸。


他下意识的端起了手边的汤碗,将剩余汤水一饮而尽。






这般缘分让两人更加亲近了些。很快,两人又因着同一个系的关系更近了一步。


田鸿杰很是满意,尤其是胡宇桐主动说起开车送自己去学校这件事,田鸿杰在心里感谢着上天的眷顾。控制着快要咧到耳后根的嘴角,用自己最友善的微笑朝着胡宇桐甜甜的说了句谢谢。


胡宇桐愣了愣神,眼前的人毫无保留的笑容,让胡宇桐心里泛起阵阵喜悦。胡宇桐这一晃神,在田鸿杰眼里却是带着笑意的注视。


他刻意控制着自己的表情,可坐在驾驶位上,单手开车的胡宇桐,让他已经乱了,乱的彻底,乱的心甘情愿。


车停了,田鸿杰荡漾的心也慢慢停了下来,安静的空间里,突然响起了微信的提示音。田鸿杰这才从中猛地醒了过来。心里开始唾弃自己时刻沉溺于胡宇桐的内心,以及关键时刻不管用的脑子。


他还没有加上胡宇桐的微信啊,这个提示音彻底的将他唤醒,他在内心唱着哀歌,懊恼的歪了歪头,心里想着如何开这个口。


车已停稳,他磨磨蹭蹭的解着安全带,脑子里高速旋转着,怎样才能不显突兀的要到对方的微信。


正思索着,眼前出现了一个发亮的手机屏幕,硕大的二维码占据了田鸿杰的视线,田鸿杰感觉自己的心好似停了一秒,耳边传来胡宇桐的声音


“加个微信吧,好歹我也是直系学长,以后罩着你”


田鸿杰看向正在说话的胡宇桐,胡宇桐微笑着看着他,春风和煦般的笑容直直闯进田鸿杰的眼眸,让田鸿杰失了神。


“怎么?嫌弃我这个学长啦?”


胡宇桐开着玩笑带着笑意看着没了动静的田鸿杰。田鸿杰这才回过神来,手忙脚乱的拿出手机,强行稳住了纷乱的思绪,赶忙解释道


“哪儿敢,哪儿敢”


说着便扫了码,一个跳跳虎的头像出现在田鸿杰面前,田鸿杰在心里摆正了态度,虔诚的按下了添加,通过的对话框弹了出来,如同珍贵的藏品,珍重的将手机放进兜里,随后扬起最大的微笑将自己还未收拾好的情绪压了下去


“那就要麻烦胡学长以后多多罩着我这个新生啦”







略带凉意的风扑面而来,将田鸿杰彻底吹醒了,躁动的内心被风抚平。再也抑制不住的喜悦,在脸上绽放,一路上,那花儿似的笑容一直不曾消散。


直到到了宿舍楼下,田鸿杰才想到自己是不是忘了什么事。关上宿舍门,熟悉的声音从耳边响起,田鸿杰终于想起被自己无情抛弃在酒吧里买醉的赵珂同学了。


“你还知道回来!”


阴测测的声音从头顶传来,田鸿杰抬眼看去,直怼上赵珂那张欠了二五八万的脸。吓的田鸿杰连退了好几步。


赵珂不紧不慢的从上铺的栏杆处坐直了身子,直勾勾的盯着田鸿杰。喜悦被赵珂的恐吓冲的四处窜逃,田鸿杰捂着自己的胸口,满脸惊恐的看着赵珂。


赵珂用食指比了个一,略带沙哑的声音慢慢的响起


“给我一个我上了个厕所后,你就消失的理由。”


看着田鸿杰惊恐的神情褪去,他继续道“你就是被拐卖逃回来,也得给我说清楚,你是怎么在三分钟的时间里,并且周围的人都去舞池后被人拐卖的”


田鸿杰缓过劲来,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带着抱歉又讨好的笑容弱弱的说道


“昨晚吧”


回想起昨晚田鸿杰实在是不好说出口。


看着田鸿杰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赵珂冷笑了一声


“你怎么了?是穿越了!还是被拐了!”


顿了顿,继续咬牙切齿的说道


“还是,外星人攻打地球,把你抓走了!”


田鸿杰看着越发激动的赵珂,听着他已是沙哑到有些破音的嗓子,赶忙给他到了杯水,摆着手讨好道


“别激动,别激动”


说着跑到桌前将矿泉水打开递给了赵珂,内疚的说道


“你嗓子怎么了”


赵珂并没有接他的话茬


“老实交代,别转移话题”


田鸿杰讪讪的收回了手


“昨晚,你半天没出来,我就去找你”


田鸿杰声音越来越小。赵珂微一挑眉


“你来找我?你来哪儿找我?梦里吗!”


田鸿杰自知理亏没敢开口反驳,只是继续说道


“然后喝太多,半路就醉倒了”


说完田鸿杰瞟了一眼赵珂的脸色,心一横语速突然提快,不带停顿的一口气说道


“然后我今天起来就发现我被别人捡了我检查了我没有受到伤害人家还很贴心的给我准备了早餐他叫胡宇桐然后他说他看我醉的太厉害了所以于心不忍就带我回了家照顾了我很久我觉得他人很好然后他还很贴心的把我送了回来”


说完田鸿杰喘了口气,又将语速降了下来,看着赵珂的脸色小心翼翼的说道


“事情就是这样”


听完这话,赵珂脸色比刚才更黑了,田鸿杰赶忙带着讨好的笑容说道


“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请你去吃牛蛙吧”


赵珂不语,只是盯着田鸿杰。田鸿杰心道不好。果不其然,赵珂漫不经心的欣赏着自己手上的纹身,语气淡淡的说道


“胡、宇、桐吗”


完了田鸿杰听到赵珂念到胡宇桐的名字事,脑子里只已经想到了自己的惨状。咽了咽口水,小声的回到


“嗯”赵珂看向田鸿杰“所以呢”


田鸿杰讪笑的说道“所以,我”


“所以你要到微信了吗”赵珂打断他的话问道


“所以你要到微信了吗”


李奕淳撑着腮帮子八卦的问道,胡宇桐拿起手边的矿泉水喝了一口,不慌不忙的盖上了瓶子,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着朝着他点了点头。


“天哪”李奕淳瞪大眼睛看着他不敢置信的指着胡宇桐说道“你主动要的?”


胡宇桐将口中的水咽了下去,又点了点头。李奕淳大笑着靠在椅背上,欣慰的说道“没想到,没想到啊。老胡这朵铁树开花了”


胡宇桐一听这话作势要揍他,李奕淳一躲继续调侃道


“难道不是嘛”


一边躲着胡宇桐的魔爪一边嚷着


“你哪儿是这么好心的人,还捡到个醉酒的人于心不忍”


说完,得一空闲看着自己在安全距离,一脸鄙夷的看着胡宇桐,顺道朝着胡宇桐呸了一声


“你个禽兽,居然还觊觎小学弟”


胡宇桐觉得自己很冤枉,自己真的是一时心善将他带了回去。怎么到了别人口中就成了心怀不轨。显然,李奕淳并不相信胡宇桐这苍白的解释。只是一边躲避着胡宇桐的攻击,一边大声宣告着胡宇桐铁树开花的消息。


终于,在胡宇桐暴力压制和苏文浩踏进乐队排练室的那一刻后,停止了这场战争。


看到苏文浩后,李奕淳没有丝毫隐瞒将这件事告诉了对方。苏文浩点了点头脸上也带着笑意说道


“恭喜归恭喜,但是昨晚的钱麻烦一次结清”


胡宇桐无语的看了两人一眼,只见两人默契的一击掌。胡宇桐还想辩解些什么,就在这时,微信的弹窗点亮了手机屏幕,胡宇桐将话咽了下去。盯着那个小熊维尼的头像和后面的那段话。


胡学长,明天有时间嘛。我请你吃饭吧------田鸿杰


“行吧,就这样。一步一步慢慢来,先从做朋友开始”赵珂拿起水喝了一口润了润嗓子。


“嗯”田鸿杰盯着手机屏幕回到。


赵珂下了床,随手拿起桌上的苹果啃了起来“牛蛙记得提上日程”说着用指关节敲了敲桌面,提示着专注盯着屏幕的田鸿杰。


“好”


田鸿杰目光从屏幕移开,看了看赵珂,赵珂憔悴的脸色在白色的灯光下,显得更加虚弱。田鸿杰皱了皱眉


“你昨晚干嘛去了,整个人这么憔悴,嗓子还哑了”


赵珂没好气的瞟了田鸿杰一眼“你还好意思提昨晚


”田鸿杰一听这话也不敢往下问了,摸了摸鼻子望着天花板。


微信提示音再次响起,两人的注意力再次放回到手机上


明天你有事吗-------胡宇桐


赵珂看着胡宇桐的回答,微一挑眉,接着又啃了口苹果,嘴里嚼着东西,对着田鸿杰说道“约你呢”


田鸿杰吸了口气,再缓缓吐了出来。苦笑着对赵珂说道“有些紧张”


赵珂拍了拍他的肩膀“紧张啥,把握机会啊”


看了眼田鸿杰继续说道


“不是喜欢了他这么多年嘛,还为此专门做了他的学弟。本来高中就够怂了,现在机会就在眼前,这都不上”


田鸿杰用手搓了搓脸,深吸了口气“嗯”


TBC. 


本文已完结

可放心食用


评论(2)

热度(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